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 模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5:0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媒体讯)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18日下午我校于龙昆南校区田家炳103号教室举行海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模拟课堂比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各学院领导、指导老师,比赛评委由海南中学语文组组长高级教师陈星萍老师、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教导处主任、高级教师张伟老师等七位资深教师担任。

此次活动共有十一组选手参加,每组参赛时间共有十三分钟,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版书内容并且进行板书,最后在三分钟内阐明板书的设计思路。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张泰同学以“近代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动和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为演讲主题。在比赛过程中,他将课题内容整理成思维导图的形式,主线内容清晰明了、富有逻辑。同时,他结合历史大事年表,概括事件发生的特点,清晰展现其主题内容。张泰同学凭借准确生动的语言表达,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现出教师风采。

赛后,陈星萍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分别指出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优缺点,他表示:“选手板书应当简短清晰且要注重整体布局,字迹要优美,思路要清晰。”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张泰同学虽获得第十名的成绩,但在比赛中收获自信,提升对教师专业的认知。至此,海南师范大学第十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海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 模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