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钟曼丽老师做题为“基于家庭功能视角下的农村留守老人权益保护研究”的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2: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11月20日下午2:30分,我院钟曼丽副教授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501教室做了题为《基于家庭功能视角下的农村留守老人权益保护研究》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钟老师针对当下农村的留守问题,阐述了研究留守群体的意义以及从家庭功能这一视角进行研究的独特性。钟老师首先指出农村留守老人权益受损的普遍现象,继而深入地探讨农村留守老人的自杀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修复家庭功能,维护留守老人权益,预防自杀情况发生的政策建议。同时,钟老师还总结了调研中发现的留守老人关爱平台缺乏持续动力等问题,对政府、妇联政策及行动进行反思,并提出完善政策平台的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且贴近现实,逻辑清晰,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农村留守老人权益保护问题的关注与思考。最后,同学们对钟老师的深入研究致以热烈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我院钟曼丽老师做题为“基于家庭功能视角下的农村留守老人权益保护研究”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