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扶玉枝老师作题为“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的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22日  12:3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0日下午,我院于桂林洋校区公共楼604教室开展题为“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扶玉枝老师。

讲座伊始,扶老师开门见山,直切主题,系统阐明开题报告的含义和前期工作。扶老师表示,开题报告选题必须要有理论支撑,并且谨慎选择参考文献,开题报告的核心架构是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其课题名称必须准确、规范和简洁。接着,扶老师重点讲述开题报告中参考文献的注意事项。她表示,国内外研究现状一切始于文献综述,大学生要借鉴参考文献引出自己的研究内容。在主讲过程中,扶老师解说理论辅以丰富的实例,以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理论知识。最后,扶老师指出撰写开题报告的常见问题,希望同学们引起重视。在互动环节中,她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大学生如何撰写论文指明了方向。

我院扶玉枝老师作题为“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