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陈彩霞老师做题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5:0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11月17日上午10点,我院电子商务系陈彩霞副教授在信息楼206教室举行了《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讲座。2018电商班、电商其他班级部分学生参与讲座。

陈老师的讲座分为五个部分: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比特币、Libra、央行数字货币。首先介绍区块链概念、区块链技术、区块链特点和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之后介绍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和数字货币的分类,在此基础上详细讲解了比特币和Libra的设计方案、主要技术指标以及它们的主体信用、组织架构、币值稳定和生态构建方面的特点、优势和存在的问题,针对发行主体和国家监管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得出“为了更好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为了维护我们的货币主权,维护我们的货币金融体系稳定,央行数字货币势在必行”的结论。最后介绍了我国目前已经处于试运行阶段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设计方案、主要技术指标、运营特点和具备的优势。

本次讲座逻辑清晰、内容详细、理论贴合实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发展趋势,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

我院陈彩霞老师做题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