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叶成徽老师做题为“数字人民币的发行、运营及挑战”的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08: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11月16日晚上,我院副教授、金融系主任叶成徽老师在外语楼一楼经管学院小型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数字人民币的发行、运营及挑战》的讲座。2019级7班、8班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叶老师概括关于“数字化人民币”的五大讲解板块。首先介绍数字货币及其法定化研究与实践动态,详细讲解货币的发展情况和不同货币之间的区别;其次介绍其发展历程及其推行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数字货币的发展不仅推动数字人民币国际化、还增强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和保障支付的安全性;接着介绍其运营特点及四大可比优势;继而讲述它的国内影响和国际影响;最后又展示出它在国内推广存在的潜在问题与挑战,数字人民币作为新的技术往往伴随着风险和漏洞,可能会挑战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并且与之相关的法律尚未完善。

本次讲座逻辑清晰、内容详细、理论贴合实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数字人民币的发展趋势,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

我院叶成徽老师做题为“数字人民币的发行、运营及挑战”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