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叶成徽老师作题为《保险科技在农业保险领域的应用及成效研究》的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08: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10月27日上午我院叶成徽老师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402举行了一场以“保险科技在农业保险领域的应用及成效研究”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叶成徽老师结合传统与现实介绍了我国农业保险的成就,并指出我国农业保险粗放发展的问题日益凸显及其解决办法。随后,叶成徽老师介绍了保险科技的起源、发展历程,并指出保险科技是为了提高保险行业经营效率,推动保险行业转型升级而应用的创新技术。接着,叶成徽老师结合生活经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保险科技在农业保险产品设计与定价环节、承包环节、堪损理赔环节的应用以及存在的相应问题,并列举气象指数保险在我国农业方面的应用。紧接着,叶成徽老师以“牛脸识别”为例具体介绍了生物智能识别技术在养殖业保险的应用。除此之外,叶成徽老师结合当今实际总结了保险科技在农业保险领域所取得的成效:①促进了保险公司核保核损技术手段的升级、②降低了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③提升了农业保险业务的精细化程度。最后,叶成徽老师指出农业科技大显身手这是大势所趋,要加快农险科技应用,使科技与农险业务融为一体,还需要解决一些实际问题:①尽快整合技术手段,②努力降低应用成本,③研究调整中介政策。

通过这次活动,叶成徽老师让我们对保险科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把自己所学的专业与社会实际相结合,为推动我国保险业务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院叶成徽老师作题为《保险科技在农业保险领域的应用及成效研究》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