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报道(一)
日期:2020年01月12日  08: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北京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琼台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显芳教授 为我们带来了关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茁壮成长”的精彩讲座。

 

    讲座内容围绕以下主题展开:

 

   ①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论述;

    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逐梦成长的深切期盼;

   ③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者骨干的高标准;

   ④我们要奋发有为,大胆求索,做无愧于时代的追梦人。

     王显芳教授此次讲座向我们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运动的方向,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感谢王显芳教授带来的精彩演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曾就职于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史飞义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场关于创业成就梦想 创业改变人生的讲座。

 

   讲座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买入:在股票没有走主升浪的条件下

  ①创新高;

  ②突破颈线位;

  ③在股市中第一个创新高的股票,就是未来的大牛股。

  卖出:在股票走过主升浪后且突破2~3年

  ①放量是行情反转的标志;

  ②20日的移动平均线反扣;

  ③10周的移动平均线的反扣,这是最后的逃跑机会;

  ④媒体大量宣传的时候。

  股票是波浪式前进的,前进过程中波动20%~30%都是正常的,所以长线不必恐慌。

   在讲座开始时,史老师分享了他自己的部分人生经历,增加了同学们的未来的多样性。期间史老师用平实有力的语言分析了股票和投资,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许多干货。史老师还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详细而专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最后,史老师还浅谈了他自身的学习方法,认为正确的学习方法可以事倍功半,所以他鼓励同学们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史老师还特别强调,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和原则,是要先做好人。

    感谢史老师干货满满的讲座,让同学们对股票投资增加更多了解,让未来有更多可能性!

 

 

    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创新创业教育专委会专家委员李转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我院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的含义和创业活跃地区的创业情况;

  ◆梦想对创业者的重要意义,并提到“欲望”是创业者不可或缺的十大素质之一;

  ◆组建团队的要素:

  ①创业团队的构成原则;

  ②组建创业团队的基础;

  ③相互的信任。

  李转风老师首先介绍了创新创业的意义,用具体案例分析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为我们带来的创新创业的机会。

   在此次讲座中,乐创、海南华腾人力公司的两位创业代表人,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创新创业,要敢想敢做。

   最后,李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鼓励我们要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的有志青年,要相信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能够创造出来的。同时也希望大家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与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

   感谢李老师精彩绝伦的讲座,为同学们在创业之路上,驱散一片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