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19-2020学年度冬季小学期活动
日期:2020年01月12日  08: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冬季小学期的到来

便是一次学习经验的机会

这期间的讲座

便是我们提升自我,掌握技能,

学习点石成金的有效途径,

你准备好领略名家风采了吗?

   1月4日上午08:00-09:40,10:00-12:00

    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的胡国柳教授为我院17、18金融专业学生做题为关于“企业科创板上市融资的政策、理论与实践”的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

    ①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结构与发展概况

    ②企业科创板上市融资的政策、理论与实践

 

    1月4日下午2:30—16:20 16:30-18:00

    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干胜道为我院17、18会计专业学生做题为讲座“财务—灰色的理论与斑斓的实践”

    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①财务理论与实践脱节的原因;

    ②兼顾公平的财务;

    ③追求财务松懈;

    ④多样化的分红;

    ⑤企业的价值—账内表内与账外表外。

 

    1月4日下午14:30-16:20,16:30-18:00,我院于公共楼403举办了由安徽财经大学王文兵教授主讲,关于“新时代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与‘三重一大’决策”的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内容:

  • 新时代国有企业治理机制专题
  • 三大一重决策机制专题

 

    1月5日上午08:00-09:40,10:00-12:00

    罗华伟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自然资源价值计量与价值实现”的知识讲座。

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①研究背景②自然资源资产特性③自然资源价值计量④自然资源价值实现

 

    1月5日上午08:00-09:40,10:00-12:00

    何源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分析报告的撰写及其重点”为主题的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包括:①本科毕业论文的撰写方法②分析报告的用途以两个咨询项目的研究背景为例,为了准确掌握本区域经济运行形式和发展情况,加强经济发展的预测、预判,政府主管部门会定期展开经济发展形式的分析与研究。

    1月4日下午14:30-16:30 1月5日上午10:00-12:00

    阮宜胜教授为我院17、18级税收班的同学们做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式问题与税收学经济发展问题”为主题的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①2019中国经济成绩以及2019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宏观经济统计数据;②2020年的中国经济发展走势;③2020年基本政治框架已经形成;④三大攻坚战。

 

    据参加冬季小学期的同学反馈,此次活动开展得很好,利用校外专家资源,带给我们更深层次的专业、学科了解,对于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同时拓宽眼界都有积极的作用,希望此项目能一直推动下去。”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19-2020学年度冬季小学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19-2020学年度冬季小学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19-2020学年度冬季小学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