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高静川书记做题为《新时代视阈下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因素与有效途径研究》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2:2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院党委书记高静川教授于12月23日下午在文学院307教室做题为《新时代视阈下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因素与有效途径研究》的讲座。

    高老师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始终保持高速发展态势,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此同时,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日益显现,尤其是城乡、地区、行业之间等差距日益增大,导致贫富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阻碍了经济的协调发展。讲座中,高老师剖析了影响城乡、地区、行业等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五方面因素及改变这种现状的有效途径。提出要通过完善市场经济体,缩小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优化经济结构,打破二元经济体制;健全税收体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农村教育,提升居民资源秉赋;打破垄断,提升创新意识。

我院高静川书记做题为《新时代视阈下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因素与有效途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