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华大学高长春教授到我院讲学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2:2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3日下午,东华大学管理学院高长春教授于曾宪云报告厅做了题为《大创意思维战略与创意产业空间优化选择》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甘小军主持,学院师生共三百余人参加。

    高教授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的改革环境、艰巨的发展任务,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意思维、创新驱动、创新发展。基于对国家政策的充分解读,他从六个层面阐释出实施创意空间优化战略对促进我国创新驱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接着,高教授通过对创意空间集聚的创新性研究和对城市空间集聚指标的分析,结合多个相关模型,展示了创意空间集聚可视图。他具体介绍了中国北京大兴国际新机场和瑞典KISTA科学创意产业区两个创意空间案例,由此引发了对创意空间选择的思考。最后,高教授对创意理论及应用进行总结,并鼓励同学们承接国家政策、立足学术前言、深化创意实践。

    整场讲座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与国策紧密结合,体现了从创意思维到创意空间的落地性和协同性,强调了以创意空间思维为引领和支撑的管控体系和发展模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东华大学高长春教授到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