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许培栓副教授做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研究综述的讲座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2:2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日下午,我院许培栓副教授于文学楼508教室做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研究综述——兼驳“共产主义虚无缥缈”论的讲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及新要求,许老师围绕共产主义这一主题,从共产主义的科学内涵,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时代价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缘由,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共产主义实现的必然性与曲折性,如何才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教育等七个方面层层递进论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共产主义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以此有力地反驳了“共产主义虚无缥缈”论的荒谬说法。许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新形势下,我们应当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不断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理想信念,为实现我们全民族的共同理想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共产主义的理解进一步深入,对我国的指导思想以及理想信念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