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三下乡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12:2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指示精神,结合乐罗中心小学的实际情况及需求,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乐罗助学促进会共38名志愿者赴乐东携手开展了以课堂教学、体育训练、文艺培养为主的综合素质拓展三下乡支教活动。

    7月12日上午八点,2019年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五年计划”启动仪式于乐罗中学正式启动。乐罗中学吉高鹏校长、周以清副校长、何政东副校长、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肇第老师、当地学生与家长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乐罗中学吉高鹏校长代表校方讲话,他明确乐罗中学及地方政府将全力配合支教工作共同推进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并对海师支教团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吉校长对师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本校老师承担起东道主的责任,热情招待各位支教老师。二是希望活动期间注意各位人员安全问题。三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双方学生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支教学生代表王宏基在场宣誓:在此次活动中,支教大学生将保证承担起教师责任,履行教师义务,以身作则,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乐罗中学的孩子们开拓一片广阔的学海天地。

    最后,陈肇第老师与吉校长进行挂牌交接仪式,并对乐东县委、县政府、 利国镇政府、乐罗助学促进会及相关部门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为海师支教团队提出了精心组织、服从安排,创新思维、勇于开拓,求真务实、协调发展的要求,致力于本次实践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希望通过为期11天的体验与启发式学习,鼓动孩子们积极融入课堂,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素养和行为品格,从而真正实现“助力青春,梦想课堂”的初心。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离家辛勤育人梦,天下繁花桃李红。我们坚信支教志愿者始终会以不变的热情,点燃孩子们心中的希望;以青春的风采,携手乐罗学子走向未来的希冀。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