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浅谈国际财务报告:一种比较的视角
日期:2019年06月22日  12:2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院孙晨老师于6月17日在公共楼609教室做题为“浅谈国际财务报告:一种比较的视角”的讲座。

    孙老师阐述了财务报告分类的性质及必要性,对分类该项工作在财务报告领域的有效作用进行分析,并简明扼要地提出了会计分类的概念。随后,孙老师以市场、国家、社会为循环体,结合各国的经济、政治及其他因素,分析其会计规则和所对应的会计制度。针对财务报告的相关准则要求,孙老师列举了各条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准则并加以实例分析,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相关的专业工作上奠定良好基础。最后,孙老师结合美、亚、欧财务报告的特性,逐一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进行深入性的对比,分析各国在不同领域内针对会计制度的实行所反映的差异性。

    本场讲座内容充实、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帮助同学们对于不同国家会计处理及财务报告差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身定位及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

浅谈国际财务报告:一种比较的视角

浅谈国际财务报告:一种比较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