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激扬青春,防我国防“海南高校人民防空知识巡回演讲
日期:2019年05月18日  08: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讯),我院于5月8日晚上7时30分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举行主题为"激扬青春·防我国防"海南高校人民防空知识讲座,本次主讲嘉宾是海南大学军师理论系主任黄海宁教授。

    讲座伊始,黄海宁老师以简短的视频剪辑做自我介绍,并且播放习主席讲话视频,视频中所提"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令人深思。讲座大致分为美国对我国综合性威胁问题简介、牢记历史惨案、世界历史防空作战重大事件简介、如何正确使用人民防空工程、人民防空的使命任务、现代空袭武器的作战特点以及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防空演练这六大板块。讲座中,黄老师强调习主席"人民防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长期战略"的讲话,振奋人心。黄老师在讲座中向大家抛出防空警报分类相关问题,同学们皆积极回答。在讲座临近结束时,黄老师请在场的几位学生上场模拟踩踏事件中保护自己的最佳状态以及心肺复苏演练,让大家更加了解急救方式,并且警戒学生们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便是自杀。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意识到要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加快人民防空建设发展,为祖国国防事业出一份力!

”激扬青春,防我国防“海南高校人民防空知识巡回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