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 —— 美国伯克利大学教授专题讲座(5.6)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08:5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一、讲座题目:工业化国家间的经济趋势和应对政策

    讲座人:William Blake Murray (威廉•布莱克•默里)

    时间:2019年5月6日下午1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威廉•布莱克•默里(William Blake Murray) 拥有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MBA学位和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经济学学士学位。于2003年至今在伯克利大学担任商业教授、伯克利学院全球联盟™合作项目高级学术顾问。主讲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商务、管理学原理、企业组织与管理以及企业战略。

    内容简介:分析世界前十大经济体的经济趋势及这些经济体在2019年的表现。讨论这些国家中的大多数正在经历GDP的下降,是否是所谓的经济衰退,以及政府在维持经济稳定增长方面扮演的角色和主要政策工具。

    二、讲座题目: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国际商务,我们必须了解什么

    讲座人:Eugene Detroyer (吉恩•底特律耶)

    时间:2019年5月6日下午1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吉恩•底特律耶(Eugene Detroyer)拥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商学院MBA学位,是中国贵州财经大学国际学院(GUFE)全球联盟合作项目伯克利学院客座教授。现任全球商业教育公司(GCE)执行董事兼联合创始人。

    内容简介:1. 为什么要让中国登上全球舞台?

    2.中国国际贸易和主导产业的增长和规模。

    3.我们该如何准备?

    三、讲座题目:财务会计概论

    讲座人:Dulal Chanda(杜拉尔•昌达)

    时间:2019年5月6日下午1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杜拉尔•昌达(Dulal Chanda) Chanda教授拥有印度英迪拉甘地国立大学和兰契大学的学士学位,以及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教育和会计硕士学位,注册金融分析师、注册金融服务审计员、注册舞弊审查员。是中国贵阳贵州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全球联盟合作项目的伯克利学院客座教授。Chanda教授的专长包括会计、财务报告、风险管理、控制、审计、公司治理、信息技术审计、法务会计、欺诈调查、公司财务、银行和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的改革与发展。

    内容简介:1.什么是商业

    2.商业是怎么运作的

    3.谁提出的这些问题

    4.会计是商业的语言

    学术讲座后有涉及关于我校和美国伯克利大学合作办学的事宜,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