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会计学专业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2:2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我院会计学专业以打造地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会计学专业为愿景,培养具有深厚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开放的思维,具备扎实的会计学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能胜任在会计师事务所、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工作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讲究诚信、严谨、协作、创新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标准:

  A.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团结与协作精神。

  B.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础、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C.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

  D.具有良好的书面和口头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能熟练动用一门外语进行交流和沟通;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及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E.熟悉我国财务会计准则、财经法规和国际会计惯例。

  F.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G.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同时还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胜任会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