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2:2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服务于国家开放型经济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为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素质较高、基础扎实、具备国际经济与贸易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当代国际贸易的基本状况和发展态势,熟悉通行国际贸易管理和规则,具有较高专业外语水平,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在各类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贸实务、国际结算、国际物流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标准:

  A.具有良好的思想和心理素质,具有现代竞争意识和积极开拓精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

  B.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国际经贸的基本理论,了解中国的经贸政策和法规、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发展状况及其经贸政策。

  C.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单证实务、海关报关实务等实际操作技能。

  D.掌握正确的经济分析方法,能运用计量、统计、会计等方法进行分析和研究,具有较强的理论分析和实际操作能力。

  E.掌握为本专业服务的有用工具,能够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并且能利用计算机从事涉外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