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08: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依托海南特有区位优势,培养突出海南特色,具有国际视野和财经思维,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心理学等基础知识,具备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专业技能和良好社会沟通能力,能胜任到政府及事业单位、各类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专业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标准:

  A.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质方面,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敬业爱岗,团结合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B.专业素质方面,要求学生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定量、定性分析方法;熟悉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方针、政策及法规;了解本学科理论前沿动态;具有人力资源管理所要求的调查分析研究能力,能够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应用于各类工商企业、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区组织,具备解决招聘、工作分析、人力资源规划、薪酬设计、绩效管理、职业生涯指导等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基本的领导能力。

  C.科学文化素质方面,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良好的文化素养,了解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经济管理、环境保护、国防知识和有关科技发展的新动向;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听、说、读、写的基础;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和应用技能。

  D.身心素质方面,掌握体育、卫生保健和心理调适的基础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