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金融学专业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4: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我院金融学专业一直以“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为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金融、法律等理论基础,有较高外语水平和实际工作技能,能运用现代分析工具和方法分析金融实践问题,具备较强的金融业务操作和金融管理能力,能胜任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信托投资公司、保险机构、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工作的创新应用型金融人才。

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标准:

    A.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和较强的法律意识,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有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

    B.掌握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金融学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熟悉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本学科的国际和国内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C.掌握金融市场的运行原理,了解各种金融机构和金融工具的特点,学习掌握货币金融、证券投资、公司财务和保险学理论,了解银行、证券公司、企业财务部门和保险行业业务,具有从事投融资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D.掌握文献检索和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掌握数量分析方法,具有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运用计算机从事金融业务方面的工作。

    E.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能力。

    F.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