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税收学专业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2:2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税收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我院税收学专业属于新办专业。税收学专业以“精税务、通财会、懂筹划”为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掌握现代经济理论与分析方法,准确理解税收政策并分析现实税收经济问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深厚人文素养、较强创新实践能力和开阔国际思维,能胜任在财税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涉税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税收学专业人才培养标准:

    A.掌握经济学、法学、税收学、税收筹划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国内外发展动态。

    B.熟悉国家有关税收、会计、金融、投资、经济法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及法律法规,具有从事税务管理、税收筹划及财务管理的专业技能。

    C.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阅读专业外文资料和学习、交流的能力。

    D.能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业务工作及科学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