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丛老师做题为《会计报表格式变更》的学术讲座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12:2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8年12月4日下午,我院李丛老师在桂林洋校区文学楼308作了题为“企业会计报表格式变更”的讲座。

    讲座首先介绍了2017年以来我国财政部在收入准则、金融资产准则、政府补助准则等的变更,分析了不同类型公司执行时间。然后对2018年6月财会【2018】15号文件进行了系统的解读,说明已学课程中财务报表格式与新制度规范的报表格式的具体不同,系统阐述了新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变化和填报要求。

    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会计准则为什么变、如何变、变更后如何应对有所了解,提出新的经济形势下经管类学生应如何学习和应对快速变革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和主动性,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我院李丛老师作题为《会计报表格式变更》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