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叶成徽老师做新时期我国商业健康保险模式的创新与发展讲座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08: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金融系系主任叶成徽老师于11月6日下午14:30在公共楼508教室做了“新时期我国商业健康保险模式的创新与发展”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从商业健康保险的内涵出发,在对商业健康保险模式进行国际比较的基础上,探讨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在新时期的创新与发展,并对我国商业健康保险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首先,叶成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医疗健康保险的发展模式及现今医疗保险的特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医疗费用、失能收入、长期护理三种保险的相关知识及具体内容,并进行了各国健康保险医疗保障制度类别分析。以美国商业医疗保险模式、英国国家医疗保险模式、德国社会医疗保险模式和储蓄医疗保险模式为例,讲述了各国医保制度的不同,使在场同学们直观地认识了各国医疗保障体系。讲解过程中,叶老师分析了各国保险业务经营程度专业化、经营主体多元化、保险产品种类日益丰富等特点,使同学们获益匪浅。讲座最后,她提到:新时期,我国实行“保险+健康服务”创新发展模式,更加的完善了健康管理保险。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实现各类医疗资源主体到位,扁平到家。提高医疗健康服务的可及性,搭建各类保障平台和生态园,积极开展健康服务。

    叶成徽老师根据本次讲座内容提出的许多实用性建议获得了同学们的热情反响与大力支持,同时也为我们了解新时期我国商业健康保险模式提供了指导,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