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12:2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6日下午3点,我院邀请琼山区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师蒋林梅女士为学院师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讲座在我校桂林洋校区公共楼403教室举行。

    蒋女士以明星吸毒案例引入话题,充分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随后分析了近年来毒品对大众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形势,使学生充分意识到,毒品就在我们身边,防范之心,时刻不能缺少。紧接着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充分详细地为同学介绍了毒品种类及其特性。同时,蒋女士以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混淆于食品中的毒品的辨别方法,使学生受益匪浅。接下来,蒋女士通过讲述身边案例及播放因吸毒而诱发的犯罪视频,展现了毒品对于自身,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告诫大家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最后,蒋女士总结了吸食毒品的原因,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做出如下几点要求:记忠告,抵诱惑,慎交友,勿玩乐,识谎言。

    问答互动环节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同时,蒋女士向学生展示毒品仿制品,切实地让同学们认识,了解相关毒品,落实毒品预防教育主题。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会更加了解到毒品特性及其危害,做到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