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海南省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张玲玲讲座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08: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8年10月27日晚19:30,学院在化院101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周系列专题讲座。海南省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张玲玲女士担任本次活动主讲嘉宾,学工办主任许培铨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共分为自述以及提问两个大环节。讲座开始, 张玲玲女士提出了“安全感”一词,强调了春光集团“22年只做椰子,全心全意投入”的椰文化品牌。紧接着以宣传片的形式为大家展现了春光几十年的创新与发展。讲解过程中,张女士以春光的工厂发展、旅游购物基地升级以及产品升级三个大板块展开讲解,为同学们讲述了商业背后的文化故事——李克强总理的“19元套餐”,吸引了众多在场人的兴趣的,现场掌声不断。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春光集团的发展、运营模式、竞争优势等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就中美贸易摩擦事件作出了疑问,张经理一一做出了解答。在谈及“创新”这个话题时,张经理坚定地说春光工厂开放她并不觉得晚,企业文化需要从纵向角度去比较,青岛啤酒已有百年历史,蒙牛和伊利都是在创立三十多年后才提出供人参观的想法,而春光仅在创立的十九年后便提出了,这样看来,春光从不缺乏创新意识。现场的提问互动有效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加深了其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正如张女士引用柳青《创业史》中的那句话:“人生的道路虽漫长,但要紧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我们都应趁年轻努力向前一步。

    本次活动发了同学们对创新的思考。讲坐结束后,许培栓老师对本次创新创业活动做出了总结,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海南省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张玲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