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叶茂董事长讲座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2:2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8年10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化院101迎来了创新创业实践周第七场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特邀嘉宾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叶茂董事长担任主讲人,学工办主任许培栓老师主持,辅导员车路老师参与讲座。

    讲座开始,叶茂先生为我们明确了本次讲座的三个主题,即中国宏观经济的情况、在宏观经济的条件下我们如何选择创业方向、创业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讲解过程中,他以委内瑞拉为例,支持政府部门合理运用债务杠杆,同时要防止产业危机影响金融危机,在我国的发展宏图中积极制定经济政策,保持经济平稳上升。他谈到,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下,我们要加大开放力度、提高“一带一路”建设速度、增强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水平,做到自力更生。海南省正处于大改革大发展的变化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拓展国际视野,把握国内政策是发展经济的必要条件之一。叶茂先生鼓励在场同学们要多实践,多学习,树立长远目标,明确创业方向。选择自主创业道路时需摆正心态、脚踏实地、从小做起。寻找成熟的品牌创业,选择熟悉的行业发展,了解创业规则,预知创业风险。

    叶茂先生以国际视野为我们分析了当今经济格局,讲述了创新创业的条件,循序渐进,深入浅出,使在场同学获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