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大学生如何学会创新创业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08: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水平,培养创新型人才,我院特邀中央财经大学蔡昌教授于10月25日下午3:00在化工楼101教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大学生如何学会创新创业”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团委书记王腾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中,蔡教授从三大方面重点讲解了学会创新创业的方法。一是创新的规律与关键因素,蔡教授引经据典,以史为引,详细阐述了需求、拓展、想象力作为创新基础的重要性,并向学生传授了四大创新的方法。二是创业的规则与实践,他指明:开拓一项事业,成就一家机构,需求价值、降低成本、商业模型是必要条件。三是如何实现创业成功。讲解过程中,蔡昌教授结合古人语录和现代观念两大部分,切合自身经验使学生充分理解了合作共赢、定位切入、方案策略等方法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加尝试,积极将想法贯彻于实践中。

    在精彩的讲座内容结束后,现场同学踊跃提问,蔡教授为其一一进行了专业而有趣的解答,大大活跃了现场气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更加认识到双创对于学生本身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活动最后,蔡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学业有成!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我院“大学生如何学会创新创业”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