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筑梦中国南海,情系天下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12:3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于2018年11月24日分别在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与琼海长养乐园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览南海历史 颂祖国繁荣”与“敬天下老人 扬中华美德”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师生党员重温昔日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与文化,关注南海自然生态,以实际行动实践尊老爱幼优良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与“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上来,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作为21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展示平台,是我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鲜明标识,有利于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在博物馆讲解员的细心解说下,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八百年守候——西沙华光礁Ⅰ号沉船特展》、《南海自然生态陈列》、《南海人文历史陈列》,深入了解了外销文物、南海生物标本、南海历史文物及相关档案资料、历代船模等各类文物藏品历史价值与意义,以及南海自然生态、生物与资源的多样性,深刻地学习了海上丝绸之路辉煌发展历程,坚定了维护国家海洋主权的信念及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砥砺奋进精神。

    下午,师生党员在琼海长养乐园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为老人送温暖活动。作为琼海市公办民营敬老院试点典范,在院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师生参观了敬老院,详细了解老人们在身体、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并给老人们送上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同时,学生党员自发的为老人们献唱,与百岁老人合唱琼海民谣,为老人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同时,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实际行动助老,情系天下老人

    在返程途中,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新作为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