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论坛——团队建设、领导力与执行力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08: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0日,我院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的邓新明教授在曾宪云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一场学术论坛暨“团队建设、领导力与执行力“,邓教授使用了生动的故事和大量的企业案例回答了关于团队的三个问题----“什么是团队?”、“什么是高效团队?”、“高效团队的支撑?”。邓教授用诙谐幽默且内容丰富的语言,让我们对“团队”有了深刻的认识与领悟,展开一场生动的“团队”之旅。

    学术论坛在邵兵老师的简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邓教授用蚂蚁军团、项羽与刘邦等寓言故事作为引言来提出“团队”的概念,并通过和“群体”的对比结合德国科学家瑞格尔曼的实验让大家的自我思考中对“团队”有了真正的了解,而后通过阿里早期的“十八罗汉”、腾讯的“五虎将”、“携程四君子”、新东方的“中国合伙人”等案例让我们明白“团队是一个事业的基础”,同时提出“高效团队的建设”,通过苹果公司、美国微软公司、Google”Not be evil”等大量案例来强调团队文化、价值观、体制对个人,对企业、组织的重要性。最后邓教授解读关于“执行力“的问题更是深刻具体,首先邓教授用了东北国企被并购的故事告诉我们制度并不是挂在墙上或摆放在文件柜中的一句口号、一段文字,而是执行,不断的执行。而后邓教授解读3M公司两项制度、酒店前台和CE公司进一步让我们明白了执行力可以让一个企业高效运转,也可以让一个企业起死回生。

    邓教授精彩解读的结束,这场“团队“之旅也随之谢幕,尽管大家意犹未尽,但相信各位同学这些一定又有了新的定位、新的理解!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论坛——团队建设、领导力与执行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论坛——团队建设、领导力与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