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考研――再一次站在同一起跑线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15:0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院于5月10日晚在公共楼403教室成功举办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出席的有徐丽老师、李佳佳老师,以及吕江润、徐坤、杨凡凡、杨德鹏、凌梓峰、邓思杨、骆文琴、许筱筱八位学长学姐与同学们交流考研经验与心得,本次考研会的主要目的是为让立志考研的同学能够更全面了解考研事宜。

考研――再一次站在同一起跑线

    交流会上,李佳佳老师率先带领同学们进行考研宣言,鼓励大家开拓进取,积极参与考研,特别提醒大家在考研的同时要注重锻炼,强调身体与学业同等重要。徐丽老师则向大家介绍一些研究生学校和专业,并指出在漫漫考研路中,拼的是我们的实力和耐力,考研没有捷径,需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切记不可半途而废轻易放弃。随后,学长学姐们依次上台向大家交流自己考研的经验。其中,杨凡凡学长谈到,“考研不仅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生活规律,更需要勤奋好学,坚持不懈。”吕江润学长则告诉同学们要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以愉悦的心境享受备考过程。针对于保研问题,骆文琴学姐与大家分享保研与考研的区别、保研跟评奖学金的区别以及怎样选择好学校,此外还特别强调专业课在保研资格中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课。邓思杨学姐则指出参加心仪学校的夏令营将会让自己在考研复试时占有优势。此外,各学长学姐在提问环节解决了同学们的相关疑问。最后由徐丽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考研拼的就是实力和耐力,需要自身厚积薄发,研路漫漫,唯有坚持。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

考研――再一次站在同一起跑线

    此次考研交流会不仅为我院立志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考研的最新动态和有效的考研技巧,也坚定了我院考研学子的决心。相信我院在“崇德尚学 求是创新”校训的指引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奔赴更高的学术研究领域!

考研――再一次站在同一起跑线

考研――再一次站在同一起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