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景贵教授到我院讲学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15:0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6日下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景贵教授受邀来到我院讲学,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俄罗斯-阅读的力量与精神的魅力》的专题讲座,由张云华副院长主持。

\

  

  黄景贵教授首先讲解了俄罗斯近代国家势力不断发展强大的历程,然后分析了俄国斯民族自我国元朝以来崛起的原因,认为较高的文化素质是俄罗斯人不可战胜的重要原因,而较高的文化素质来源于俄罗斯人良好的阅读习惯,他以自己在俄罗斯留学的亲自经历讲述了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地铁站、马路边等任何地点都随处可见正在阅读的俄罗斯人。

\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觉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不断充实和提高自我的知识与能力,尽快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