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赛作品荣获海南省第八届“挑战杯”二等奖
日期:2017年06月06日  12:2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日,海南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在海南大学拉开帷幕。由裴广一老师指导,肖钰、丁浩、任建遥、方平亮、王瑞芸等同学完成的调研报告《山水林田湖,命运共同体——基于“海绵城市”理念海口市美舍河治理》获哲学社会科学类二等奖。

我院参赛作品荣获海南省第八届“挑战杯”二等奖

 

    在裴广一老师的指导下,课题组队员针对海口市热点问题积极选题,最终确定围绕海口美舍河治理工程展开调研。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队员们多次实地探访美舍河沿岸,了解美舍河的概况及治理过程,最终完成了报告的撰写。目前,调研报告中的意见已被海口市负责美舍河治理的相关部门采纳,该报告将助推海口打造“双创”升级版,实现海绵城市理念全流域推广。

我院参赛作品荣获海南省第八届“挑战杯”二等奖

 

    此次大赛,提高了学生批判性思维的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及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人才培养的成果和学生的整体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