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法治社会——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宪法宣讲大会
日期:2015年12月17日  12:2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治国理念,加强普法知识教育,同时也为了更好的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日晚在公共楼503教室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宪法宣讲大会。本次宣讲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腾老师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助理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宣讲大会。

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法治社会——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宪法宣讲大会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而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我院举办的此次宪法宣讲大会是扎实有效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制观念等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宣讲会中,王腾老师首先以宪法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展开了一系列的研讨,并结合当前法治社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个人见解。接着,王腾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宣誓,坚定同学们走近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信念。活动最后,王腾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两部关于法制宣传的微电影,使得同学们可以更好更详细的了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建设。

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法治社会——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宪法宣讲大会

    本次宣讲活动意义非凡,活动中,通过对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同学们对宪法的感知认识也从“宪法高高在上”到“宪法就在你我身边”。同时,同学们也更好的认识到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理应自觉树立法治观念,将宪法意识深值心间,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