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论坛
日期:2015年12月17日  12:26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8日晚,海南省国家税务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绩效管理办公室主任、海口市国家税务局党组副书记、保税区局局长李辉在化工楼101教室为我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做了题为“风险管理模式下的税收管理实践”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莉花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论坛

    讲座开始之前,陈莉花院长代表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向李辉局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学生简要介绍了李辉局长的学习经历与学术造诣。讲座伊始,李辉局长为同学们讲解了税收风险管理的相关知识,他指出,提高税收遵从度和海南国税的社会公信力有利于各项税务的有效收取。同时,李辉局长还对税收风险管理的流程进行了剖析,对各个环节相应的策略进行了解读,然后介绍了海口市国税局税收风险管理的形成过程和发展现状。最后,李辉局长就税收风险管理发展的意义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论坛

    讲座结束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我国当前税收的一些问题,李辉局长一一做了解答,精彩连连掌声不断。本次讲座持续了二个多小时,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