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树梦
2014年11月05日  09:2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放大缩小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秋高气爽、椰风流韵的黄金十月,我们迎来了海南师范大学65年校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向栉风沐雨走过六十五个春秋的海南师范大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园林六十五载的老师致予最崇高的敬意;向所有见证和陪伴海南师范大学六十五载的海师人道声最衷心的感谢!

    六十五年风雨沧桑,六十五载为梦奋进。回首历史,我们心潮澎拜,豪情逸飞。这是一部历代海师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奋斗史,是一段历代海师人自强不息、追求梦想的光辉岁月。

    作为新一代海师人,作为新一代海师的年青教师,我们要传承海师六十五年的优良传统,肩负海师六十五年的历史重担,接过海师六十五年传递的薪火!不仅要传承人民优秀教师郭力华的精神风貌,更要树立起时刻为学生着想的坚定信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习近平主席在北师大的讲话中指出——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正所谓“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这就是我的老师梦,就是要做一名时刻为学生着想,让学校感到光荣,让民族具有希望的好老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六十五年,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也在用一百年、一千年铸造着我们的“海师梦”!百年树梦,我们将迈开更加坚实的步伐,继续秉持“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坚定不移地走教书育人的发展道路;百年树梦,我们将秉承优良传统、坚持科学发展,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以一流的气魄、脚踏实地的姿态,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迈进!百年树梦,千年树梦,时间会证明:我们诺言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