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经济学专业
日期:2013年07月15日  08: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我院经济学专业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具有扎实的政治经济学理论基础,并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现代经济理论解释与解决中国经济发展问题,能在企事业单位、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等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等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标准:

  A.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品质。

  B.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与创新精神,以及主动实践和创新的能力。

  C.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分析现实经济问题。

  D.掌握和系统了解现代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与分析工具,了解中外经济思想史和经济发展历史。

  E.具有较强的数理经济学功底,掌握现代计算和分析技术,对现实经济问题具有较强的敏感性以及较强的获取和分析经济数据、经济信息的能力。

  F.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开放精神,具备熟练的国际语言交流能力和较强的跨文化沟通及工作能力。

  G.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广博的跨学科知识,有较强的自主学习和研究能力,具备进入经济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深造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