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转发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关于开展整治课堂玩手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年10月28日  15:0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单位:

课堂是进行教学活动、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一段时间以来,学校课堂上使用手机的现象比较严重,极大地影响了课堂教学效果。为更好地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学校决定开展整治课堂玩手机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加强学生课堂纪律教育,着重强调以下要求:1、上课时手机必须处于震动状态;2、上课时不得将手机摆放在课桌上;3、上课时严禁接听、浏览手机。

二、任课教师要切实履行职责,监督学生遵守上述要求。学生有违反上述要求三次以上者,学院应给与全院通报。对屡教不改的学生,任课教师有权拒绝其进入课堂。

三、从本学期第六周至第十周,各学院要组织专人开展整治课堂玩手机的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每周两次对每个班、每门课程的上课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全院公布,并将数据上报教务处。

四、从本学期第六周至第十周,学校教务处将每周两次对课堂玩手机情况进行检查。对未认真履行管理职责的教师和学院给予通报批评。

海南师范大学办公室

201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