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转正申请书的写法
日期:2010年03月10日  08: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转正申请,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向党组织提出转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

转正申请书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1 写明自己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时间,到什么时间预备期满。延长预备期的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的,原因是什么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请求转为正式党员。

2 汇报自己在预备期期间的表现。这部分是重点.要尽可能写得详细、具体。首先要写自己入党以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方面有哪些收获。其次,写明自己是如何在预备期期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哪些进步.取得哪些成绩。再次,写明入党时的缺点现在克服改正的如何,还存在那些缺点。

3 写明今后努力的方向。应针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写明努力方向,措施要具体可行。

4 如果还有什么情况和需要向组交代的,也应写清楚。

写转正申请书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为了正确认识自己和使组织全面了解自己,写转正申请之前.要主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特别是入党介绍入的意见,求得他们的帮助。对自己要作实事求是的分析.对存在的缺点和新出现的问题要如实反映。

    转正申请,一般应在预备期满之前主动交给党支部。